close


台灣氣溫不斷飆高,禽流感疫情卻不退燒,台南下營27日再爆一處火雞場感染H5N2禽流感,動保處防疫人員隨即前往撲殺1787隻火雞,該場已是下營6月以來第3起撲殺場,動保處呼籲禽主務必落實防疫工作,才能避免禽流感疫情不斷擴散。

鳳山肉乾伴手禮

龜山中秋烤肉食材下營一處火雞場飼主日前發現雞隻有異常死亡情況,趕緊通報動保處,昨天確診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後,防疫人員隨即前往撲殺1787隻火雞,並派遣消毒車針對禽場、周邊環境及公共場所進行消三峽 烤肉食材毒。動保處長吳名彬表示,炎熱氣候仍有活躍的禽流感病毒較少見,但不代表環境中沒有病毒存在,加上6月連續2波梅雨侵襲,恐讓環境中潛藏的病毒蠢蠢欲動。

下營3300公頃的面積,有高達118戶養禽場,禽場密集度高,即便是高溫炎熱的氣候,也讓下營禽場不斷傳出有禽流感案例,動保處為加強防疫,前天起也動員人力訪查下營所有禽舍,並分發消毒水,要求禽主本周三前全面完成公共區域消毒。此外,動保處防疫消毒車近期也對下營區所有養禽場周邊及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並要求化製集運業者、禽隻、禽蛋運輸業者及飼料業者等,務必加強車輛、人員消毒,避免攜帶病毒進入禽場,導致禽流感病毒不斷擴散。(中國時報)

海鮮吃到飽 觀音鶯歌 火鍋料宅配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carlosgweq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